【禁闻】媒体盘点:习近平十大动作围剿江派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日前,有媒体盘点了最近一周之内,习近平阵营的十大动作,并指出这些动作显示习近平阵营在继续加大对刘云山、张德江等江派高官的高压态势。请看报导。

“大纪元新闻网”11月12号盘点出了最近习近平阵营的十大动作,认为是习近平针对江派国级高官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人的高压围剿。

报导说,11月6号,中纪委与中组部联手督查上海、广东等12省市换届情况,指出这可能意味着江泽民的老巢上海高层会换人。

10号,上海“私募一哥”徐翔等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系列案,被提起公诉,案件涉及十多家上市公司,牵连上海金融圈与政商圈,涉及到曾庆红、江绵恒的利益网络。

11号,有香港媒体披露,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参加中共六中全会回来后染髪,形象大变,显得活力十足。有消息说,胡春华将出任上海市委书记,而现任书记韩正则去向不明。

同时,香港《争鸣》杂志11月号报导说,六中全会提出了公布高层官员财产和官员重大决策失误追究问责制,这两个最棘手的议题,直接指向江泽民等人。

旅美中国问题评论人士张健:“我觉得习近平有可能会在今年的元旦前夕,或中国新年前夕,有一个特别大的一个收官之作,我相信在这个时候拿掉这些人。”

旅美中国问题评论人士张健表示,习近平最近对广东、上海这些过去江派势力盘根错节非常深的地方进行大力整肃,而使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玩失踪,就是最大的看点。

“大纪元”盘点的十大动作之五是:中共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肖捷调任财政部长后,第一天就成立文化司,加挂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管理目标直指刘云山主管的文化产业领域。

而接下来的几个动作,包括调换内蒙古的纪委书记和副书记。

逮捕山东出版集团原董事刘强,和点名湖南、湖北、山东是传媒系统腐败的重灾区,中纪委通报巡视组进驻《光明日报》社、国家行政学院等15家单位等,也都是直接针对刘云山。

时事评论员司马泰:“习近平虽然这两年针对军队、政法委大张旗鼓的搞,但是意识形态和文宣系统总是有人给他唱对台戏,那就是刘云山。”

十大动作的最后两个,则是针对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和前政治局委员、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的。

针对张德江的是香港问题,11月7号,张德江主持的中共人大通过了《基本法》第104条的释法。第二天,香港法律界2千人静默黑衣游行,抗议人大冲击香港司法制度。而受到中纪委肯定的《成报》则连发社评,抨击张德江唯恐天下不乱,将港独问题小题大作,是挑衅、报复“习核心”。

关于刘淇,则是《美国之音》披露的消息,说他已经被“双规”,因为在此之前,刘淇在“十一”期间,率全家十几口公款出游西藏被曝光,引发民愤。

张健:“习近平已经摆明了一种非常强硬的姿态,就是说,对江派的人马、对于在位和习并不臣服的人马,试图来搅乱习执政的这些人,他应该是痛下狠手,大开杀戒了。”

张健还表示,可以预见的是,在不久的将来,习近平对江派的清洗会达到高峰。

采访/常春 写稿/宋风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