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88岁!杨泮池吁结盟增与硅谷连结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再来看到,台大校长创校88周年校庆,校长杨泮池亲自到场主持,希望师生与国际结盟,增加亚洲跟硅谷的连结。

全台第一学府,台大,庆祝88岁生日!八位杰出校友接受表扬,包括了中研院院长廖俊智和兄弟饭店董事长洪腾胜等人,台大校长杨泮池说,希望以全球思考、国际连结,和台大人共勉。

台大校长杨泮池:“台大从学术研究、人才培育到社会服务,都有杰出的表现。也正在规划国际学院,希望能够培育,更具国际移动力的专业人才,也会将与美国知名的大学,更建立学术联盟,增加亚洲跟硅谷的连结。”

而中研院长廖俊智则是期许学弟妹,要实事求是,品德优先。

中研院院长廖俊智:“pride这句话,在中文不太好翻,可能要三个词,自重、自尊和自信,不管你念的是什么科系,不管你是学了什么,毕业是什么,修了哪些课程,我想将来在社会上,需要用的,绝对超出你在课堂上所学的,假如你有一个学士,有一个人品为基础的话,你是成功的要素。”

校方希望师生与国际结盟,增加亚洲跟硅谷的连结,学也生希望学校在这一方面上,可以给予支持。

台大电机所陈同学:“学校也好,政府也好,就是希望能够在这一块上面,多给予一点支持,因为这一块感觉很可能是未来科技的发展的关键,人工智慧这一块。如果能够让多一点学生去一些会议交流的话,那会让这一块更好的发展起来。”

加强国际学术连结,是面对全球竞争的必然走向,身为台湾第一学府,台大人期勉能以“全球思考、国际连结”,为台湾永续发展奉献一己之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赵庭誉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