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道琼连7涨 轻原油创7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延续美国大选效应,美国道琼工业指数连涨七个交易日,能源类股则领先大盘。

道琼工业指数(DIA-US)终场上涨 54.37 点,或 0.29%,收在 18923.06 点。

标普 500 (SPY-US) 指数上涨 16.19 点,或 0.75%,收在 2180.39 点。

那斯达克 (QQQ-US) 指数上涨 57.22 点,或 1.10%,收在 5275.62 点。

芝加哥证券交易所波动率指数 VIX (VXX-US) 下跌 7.67%,收在 13.37 点。

美元 (UUP-US) 指数上涨 0.13% 收在 100.25 点。

10 年期美债 (IEF-US) 殖利率收在 2.254%。

预期石油减产 收盘创单日最大涨幅

石油输出国组织 OPEC 将于本月 30 日召开会议。预期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将会同意减产,国际油价今天收盘轻原油终场大涨 5.8% 创近七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能源类股随之上涨 2.82% 表现领先大盘。

对此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显然现在市场认为 OPEC 减产的机会增加了,现在毫无疑问有相当大的压力让他们采取行动,因为供过于求的情况不会自己消失。”

路透社报导,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级原油12月交割价上扬5.6%,以每桶45.75美元作收。

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明年元月交割价上扬5.7%,收在每桶46.94美元。

伦敦 PVM Oil Associates 分析师则表示:“OPEC 推动协议的报导正支撑市场,涨势可能还会再维持一下但基本面依然相当弱。”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