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万亿资金外流 李克强痛斥“内鬼就在会议室”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在中国经济放缓和人民币下跌的情况下,数量惊人的资金正通过隐蔽的非正常手段逃离中国。有港媒披露,李克强在上月底召开的国务院专题会议上,痛斥有“两面人”故意制造漏洞,导致资金非正常外流,甚至有内鬼就在会议室内。

据香港动向杂志11月号披露,今年1月到9月,中国大陆资金非正常流失高达21,400亿元人民币,国有商业银行、地方开发银行的不良资产上升至2.9%-3.8%,城镇地区登记失业率则为4.2%。

10月29日,国务院召开了专题会议,上述三项统计报告就放在了每位与会高官的桌面上。

李克强在主持会议的开场白中,要求与会中央银行、银监委、国资委、证监委、保监委、海关总署等部委负责人,再次阅读这三项统计资料报告。

三项统计中,除了城镇地区登记失业率尚属正常外,资金非正常流失情况,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和坏账率都刷新了记录。

李克强在会议中说,资金、资产非正常外流,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和坏账的状况十分严峻,并直指现在的问题致命是人为的,而且是明显不作为、乱作为所造成的。

李克强进一步称,资金、资产多渠道非正常外流是老问题、大问题,恶性循环十多年仍然得不到解决,就是因为有人为制造的资金外流漏洞、大洞、深洞。

“有扮两面人,也有有恃无恐的,有的内鬼就在会议室内。”

李克强还奉劝与会的各官员,在位一天要忠诚于职务,要专心于专业,要忠实于做人人格和尊严。

而在今年4月初,国务院召开打击洗钱活动的专题会议上,李克强也曾怒斥中共金融界高层、经贸界高层、公安执法部门以及国企、驻外中资高层等有内鬼,导致大陆洗钱活动长期泛滥猖獗,资金非正常外流严重。

(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