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公听会失控 陈莹摔倒送医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立法院卫环委员会今天(16)召开一例一休公听会,爆发冲突。多名劳团代表,受在野党团邀请与会。劳团批评民进党立委配合政府删除七天假,更将矛头对准召委陈莹。最后秩序失控,发生激烈推挤。导致陈莹与一名绝食代表,受伤送医。

主席 陈莹VS.劳团代表:“我们今天公听会全程都有IVOD系统,开放全程直播,另外……”

公听会才刚开始,主席陈莹就被劳团代表痛骂。因为外头有民众不能入场旁听,只能观看转播。劳团代表个个怒气冲天,连一旁的立委吴秉叡也遭到波及,脸色难看。

劳团代表VS.民进党立委 吴秉叡:“可以要求旁听的人不能进来,让公听会马上变私听会。”“公开转播怎么会是私听会!”“照这样以后公听会全部转播就好,吴委员,是这个样子吗?!”

经过朝野党团沟通,旁听民众虽然被允许进入,但气氛依然紧绷。劳团不满民进党扬言删除七天假,质疑公听会只是做做样子。就连陈莹在台上滑手机,也被痛批不尊重发言代表。

劳团代表:“所有人配合你的时间,过来这边开公听会,民进党委员给我滑手机!无论你下届还会不会当立委,一分莹的称号,一分莹的名称,就会跟着你一辈子!”

在谩骂声中,陈莹二度宣布休息离场。由于民进党立委出席人数寥寥无几,劳团要求协寻柯建铭等人,眼看现场失控,陈莹三度宣布休息打算走人,却引爆冲突。

驻卫警打破惯例进到委员会,团团包围保护陈莹。众多警力加上抗议人士、国会助理,还有大批采访的媒体,发生激烈推挤。过程中陈莹一度摔倒在地。最后众多警力连拖带拉,才把人送到角落小房间内保护。

混乱过后,陈莹在众多警力戒备下送医,脸色惨白头戴氧气罩,显得相当痛苦。推挤过程也造成绝食劳团代表受伤送医。混乱之后,劳团宣布退出公听会,转往立法院外持续抗争。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陈辉尧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