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灭门血案:初中生为抢钱杀一家三口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河北承德市承德县某小区近日发生一起灭门惨案,一家三口在自家超市里被残忍杀害,其中包括一名六岁的男童,家中财物也被洗劫,而凶手竟然是一名中学生

据大陆媒体报导,11月3日,承德县水岸新园小区的一家超市里发生一起惨烈杀人案,超市内物品被翻动,一名女子死在超市一楼厨房内,头部上肢有致命锐器伤。经警方核实,死者李某,为该超市老板。在超市二楼卧室内,发现其丈夫张某和6岁的儿子的尸体,二人头部和上肢都有锐器伤。

警方在调查现场时,发现商店几百元现金、20包香烟丢失;凶手将一副眼镜遗忘在了现场。初步确认案件为一宗抢劫杀人案,犯案者为一人。就地取材,杀死张家三口,再抢走部分财物。从嫌疑人熟悉事发现场来看,或许在该小区居住。

然而,案发第二天上午,嫌疑人王某在父母陪同下投案自首。当死者家属从警方处了解到,凶手是一名16岁的中学生时,感到极为震惊。

据死者哥哥向媒体透露,弟弟一家被杀现场惨烈,弟弟遗体被送往医院后,医生发现了60余处刀口。仅缝合刀口,就需2万元钱。此外,6岁侄子的一根手指被砍断几节。 他无法理解,一个未成年孩子为何下手如此狠毒。

灭门细节:

据大陆媒体报导,初中生王某案发前预谋到超市抢劫财物,案发当日以买东西钱不够为由,与女店主争吵,继而杀死女店主。后来再上楼杀死女店主丈夫和儿子。并抢走钱柜里的钱,20多盒香烟及一部手机后逃离现场。

校方人员向新媒体“北京时间”证实,11月3日,凶案发生的次日,王某还正常到学校上课,“看上去并无异样”。此外,该校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王某在校成绩不好,但非常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从不闹事。不过,据说喜欢去校外玩网路游戏。

熟知王某家庭的小区居民介绍,王某父亲是一名建筑工地普通工人,母亲在外打零工,两人收入均不高。另据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证实,王某家曾一度出现过拖欠物业费的现象。

死者的哥哥表示,弟弟一家被害后,嫌疑人家人从未露面安抚,更别提主动承担丧葬费,至今尸体停放在医院太平间不能安葬。

该灭门惨案经媒体曝光后,引发了网友极大关注,仅《网易》上就有超过20万人参与评论。人们都在为一个未成年学生能犯下如此血案感到震惊,同时也在思考现在的孩子为何充满暴力和戾气。

有人呼吁学生犯罪已经到了不治理不行的程度了。也有人将责任归咎于中国的教育、家教、社会道德、网路游戏等方面,有不少网友强烈呼吁对网路游戏暴力要严格审查。

据了解,近年来网路游戏引发的青少年暴力犯罪越来越多,而且涉及的面越来越广。一项针对河北省少管所所做的网络与犯罪调查,因“受暴力游戏的影响”而导致犯罪的青少年占到29.6%,和因“上网费用不够”而犯罪的青少年比例相同,并列第一。

在这些罪犯之中,有的因为没钱上网而去盗窃甚至抢劫,有的因为玩游戏结识了不良网友而导致性侵害, 还有的因为在游戏中发生冲突而导致现实社会中打架、斗殴,甚至杀人,而且犯罪正向着年龄越来越低、手段越来越残忍的趋势发展。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