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名高官六中联署王岐山留任 王沪宁领衔答疑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近日有港媒披露,在今年10月下旬召开的中共六中全会上,有252名中央委员及候补中央委员联署致中共中央政治局,请求王岐山下届继续留任。而政治局委员王沪宁、栗战书、赵乐际等人,还奉命分别在分组会上就“七上八下”问题作了统一解答,其口风与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巡视员邓茂生稍后在北京参加一个传媒座谈会时的说辞一致,显示习近平已下决心彻底废除这项中共党内“潜规则”。

港媒《动向》杂志11月号发文称,在10月底闭幕的中共六中全会上,与会的197名中央委员中有132名联署,151名候补中央委员中有120名,联署致中共中央政治局,请求王岐山留任政治局常委,这其中,包括了现任军委副主席和多名中共元老。

文章表示,今年10月3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巡视员邓茂生在北京出席一个传媒座谈会时,曾“奉命”为中共下一步的换届人事调整对外吹风,称所谓“七上八下”的规定只是民间说法,不足为信。而在中共六中全会上,政治局委员王沪宁、栗战书、赵乐际、范长龙等人,还专门就有关“七上八下”的问题在分组会上作了统一的解答。

众所周知,所谓“七上八下”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曾庆红为了在中共十六大上阻击当时68岁的李瑞环连任常委而炮制出来的所谓“政治规则”。如果中共高层继续遵循这个不成文的潜规则,到明年召开中共十九大时,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只有习近平和李克强能留任,其他5人都应该退下。

但近年来,北京当局频频释放出有意破除“七上八下”这个惯例的讯号。比如,早在2015年7月下旬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中,就已经提出“因工作需要可延迟退休”,当时新唐人在相关报导中就解读称,这是习近平为王岐山能够在中共十九大上继续留任常委预先埋下的伏笔。在邓茂生奉命向媒体放话称“七上八下”只是个传说时,新唐人再次刊发报导指,这预示着王岐山的留任基本上已成定局。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曾刊文称,六中全会后,习近平需要更加加大力度清理江泽民留下的腐败,才能正常施政,因此王岐山和中纪委的任务和作用越来越重要,王岐山反腐和监督的资历和能力无人能替代。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