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11月16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
中国头号通缉犯杨秀珠自首

在潜逃国外13年后,北京头号通缉经济犯杨秀珠11月16号引渡回国。前温州市副市长杨秀珠被指控贪污金额达2.5亿元人民币,相当于4千万美元。她在2003年时与家人外逃到美国,曾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但被拒绝。2015年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公开100名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的红色通缉令,杨秀珠排在第一位。

大纪元时报
上海“政法王”的副手郑万新被逮捕

据中共最高检消息,上海市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逮捕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原党组书记、常务副校长郑万新。郑万新曾是江泽民侄子、上海前政法委书记吴志明的副手。吴志明号称上海“政法王”。六中全会后习当局加快清洗江泽民老巢上海官场,引外界关注。

今日美国USA TODAY
中国人称金正恩是胖子 朝鲜不高兴

朝鲜官方对中国人称金正恩是“金三胖”,表达不满。在朝鲜抗议后,中国网站像是微博、百度,已经封锁“金三胖”这个称呼,但“金胖胖”还是可以搜索得到。目前因为朝鲜的核武实验,中国和朝鲜的关系某种程度上有些紧张,北京虽然加入其它国家制裁朝鲜的计划,但仍然持续与朝鲜进行部分贸易。

美国之音
国会USCC建议禁止中国国企购买美国资产

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USCC),向国会提交2016年度报告。报告建议美国国会禁止中国国营企业收购美国公司资产,或是获得美国公司的有效控制权。报告说,自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以来,美国与对中国的累积贸易赤字达到3.5万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