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律师谈川普 称移民政策不会走极端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川普当选后,他的移民政策走向,仍是热点话题。近日,本台采访了多名纽约当地律师,来听听他们对川普移民政策的看法。

纽约明理律师事务所的陈明利律师认为,川普是个“大嘴巴”,真正实施政策可能不会像他说的那样极端。

纽约明理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明利:“我不觉得大,川普是一个,我称之为大嘴巴,他在竞选之前,竞选的过程当中说的一些话,我觉得是首先发自他内心的,但是呢,我看他竞选成功以后,他说话的口吻、语调、用语和态度,马上发生了比较谦恭的变化。”

不过,陈律师并不否认川普会履行部分承诺。

纽约明理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明利:“我认为有一部分是策略性的,不能全说是策略性的,有他性格本身的一面,因为他是大老板,他是做企业的人,在企业里有的时候就要雷厉风行,说怎么样就怎么样,我是老板,让你们干什么你们就得干什么,形成了一种风格。”

同在明理律师事务所的冉燕飞律师则指出,美国是民主社会,领导人再强势,也不能为所欲为。

纽约明理律师事务所律师冉燕飞:“那在美国这么一个民主社会,有些东西并不是说,要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人,想要推动某一种政策,就能很快实施的,很多时候是做不到的。”

而来自纽约的张德海律师,和法路通律师楼的耿婷律师,也抱持类似观点。

资深律师张德海:“不管是共和党也好,还是民主党也好,整个美国的传统价值,就是强调包容。”

纽约法路通律师楼律师耿婷:“很多移民政策已经是法律,总统一个人是不可以废止这些法律的。”

然而,耿婷律师认为,一些奥巴马的行政令,可能会包不住。

纽约法路通律师楼律师耿婷:“有一些行政法令,比如说DACA(童年入境暂缓递解),暂缓递解的这些梦想生,他们受影响可能会比较大,因为这的确是奥巴马当时,没法推动国会通过的一个法案情况下的,一个行政命令。这个在新总统上台以后是可以随时推翻的。”

她也对川普的一些可能的移民政策,做了更具体的判断。比如很多留学生关心的OPT。

纽约法路通律师楼律师耿婷:“因为OPT已经实行很久了,一年的时间我认为是不会变的。但是名额是不是还会减少,这个我目前不太清楚。”

对于H1B,耿律师的预期则比较乐观。

纽约法路通律师楼律师耿婷:“H1B我不认为会被废止,因为美国是一个利益平衡的政治系统。很多有影响到美国经济的大机构,都在用H1B的这些雇员。”

然而,纽约叶宁律师的观点却相当不同,

纽约资深律师叶宁:“我相信变化还是会蛮大的,尽管他在当选演说中,声称会公平对待每一个人,我想他指的每一个人是美国公民。”

也有分析显示,川普当前的政策,是主要想遣返有犯罪记录的无证移民,对其他无证移民,他的态度还不明朗。而在美国的华裔无证移民,似乎数量并不少。

纽约资深律师叶宁:“估计把全美国的无证移民加在一起,至少是两千万左右。在这两千万无证移民中,大部分从拉丁美洲来,中国的无证移民,我想少说也有一、两百万。”

川普移民政策接下来怎么走,我们继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