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勃•迪伦另类 不参加诺贝尔颁奖礼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自从今年10月瑞典文学院宣布宣布,将诺贝尔奖文学奖颁给美国民谣歌手鲍勃·迪伦后,就一直没有联系到他,如今瑞典学院终于收到他的回信,表示无法出席12月份的颁奖典礼,来看报导。

瑞典文学院常务秘书长萨拉•丹纽斯(Sara Danius):“2016年的诺贝尔文学奖,授予鲍勃·迪伦。”

10月13日,瑞典文学院便宣布,将2016诺贝尔文学奖,颁发给75岁的美国民谣歌手、诗人鲍勃·迪伦。在沉默相当长时间后,鲍勃·迪伦才联系到瑞典文学院,表示接受该奖,但当时不确定是否出席颁奖礼

本周三,瑞典学院表示,收到鲍勃·迪伦的信,信中表示“由于先前已预定的事务”(due to pre-existing commitments),无法在12月份到斯德哥尔摩,所以无缘出席12月10日的颁奖仪式。

之前也有接受诺贝尔文学奖但并无出席颁奖礼的情况,如英国作家多丽丝·莱辛(Doris Lessing)、 英国剧作家哈罗德·品特(Harold Pinter)和奥地利首位获得该奖的作家耶利内克(Elfriede Jelinek)。

虽然瑞典学表示,不出席颁奖礼领奖很少见,但还是尊重他的决定,唯一要求是从12月10日开始算起,在六个月内,要按传统做诺贝尔奖演讲,而演讲不是必须在瑞典进行。

而历史上真有拒绝过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首位是在1964年获奖的,法国当代著名文学家、哲学家和社会活动家让·保罗·萨特。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