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勋章名单揭晓 88岁“道奇之声”上榜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宣布总统自由勋章得主,今年共有21人获得这项平民最高荣誉奖章,其中一人是道奇棒球队上月刚退休的传奇播报员斯卡利。

担任道奇队播音员67年,88岁的斯卡利(Vin Scully)今年10月刚退休。他的敬业精神获得大联盟球队、教练和球员的尊敬。

周三,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Josh Earnest)亲自致电斯卡利,告诉他获奖消息。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总统今年要颁奖给你。”

前道奇播音员斯卡利:“老天,你确定吗?我只是个上了年岁的棒球转播员。 ”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你对全国几代体育迷产生了重要影响。”

前道奇播音员斯卡利:“我受宠若惊、深感谦卑。”

总统自由勋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是美国平民的最高荣誉,但获奖者不必是美国公民。

这是奥巴马总统任内最后一次颁奖,获奖者还有:传奇球星乔丹(Michael Jordan)、微软(Microsoft)公司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and Melinda Gates)夫妇、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Tom Hanks)等。名单中还有一名华裔,才女林徽因的侄女、著名建筑师林璎(Maya Lin)。

颁奖礼下周二将在白宫举行。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