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妻子遭酷刑 美国丈夫中领馆前抗议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讯】美籍华人潘婉芬已在中国被拘留一年半,被控间谍罪。11月16日在休斯顿中领馆前,她的丈夫与约20名美国人集会抗议,要求中共当局释放潘婉芬。他介绍说,他的妻子曾在中共黑监狱里遭受了6个月的酷刑折磨,而间谍罪的指控完全是子虚乌有。

(约有20名美国人在中领馆前集会举牌,齐呼:)“现在就释放桑迪!”

桑迪•潘吉利斯(Sandy Phan-Gillis),中文名字潘婉芬。她的丈夫Jeff Gillis透露,中共对关押中的潘婉芬随意使用酷刑,他为妻子的健康状况感到担忧。

潘婉芬丈夫Jeff Gillis:“我的妻子遭受了6个月的酷刑,被关了7个月的禁闭。她被残酷对待,其中一次遭受酷刑中,她犯了严重心脏病,以至于要被送到医院待了5天。很长一段时间,不允许她服用药物,她现在可以用药了,健康还算稳定。但其实她健康状况不是很好,每天服用七种处方药,甚至在家都不太健康,我无法想像,在监狱的压力与酷刑中,她可以承受。”

潘婉芬的辩护律师尚宝军9月23日向“美国之音”披露,潘婉芬因无法忍受肉体折磨与威胁逼供而认罪,现在已经翻供。

Jeff Gillis还表示,中共指控潘婉芬1996年前往中国执行间谍任务,但潘婉芬的美国护照显示,当年没有进出中国的记录。中共驻休斯敦领事馆曾经拒绝认证这一事实,使得潘婉芬失去重要证据。

潘婉芬丈夫Jeff Gillis:“中国阻止外界接触这一案件,中领馆现在认证了我们的证据,是因为我将事实公之于众。我想继续向中国政府施压,帮助释放桑迪。”

潘婉芬今年56岁,生于越南,祖籍广东清远,1970年代末移民美国,定居休斯顿,在当地政府及警察局工作一段时间后,开始经营自己的顾问公司,定期到中国出差。她于2015年3月访华期间被中共当局抓捕羁押。2016年7月被控间谍罪,原定10月进行不公开审判,经辩护律师请求已经延期。

新唐人德州休斯顿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