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点将 提名弗林为国家安全顾问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讯】当地时间17日,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过渡团队一名高阶人士透露,川普将招揽退休陆军中将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出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一职。

据《大纪元》报导,川普过渡团队的一名官员周四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述消息。弗林是否会接受此职目前还不明朗。

路透社报导称,一名知情人士被问到弗林是否接受时,回说:“当美国总统请你任职,通常只有一种答案。”

57岁的弗林在竞选期间是川普的高级顾问,他全程辅佐川普竞选,经常在集会造势活动上担任引言人。与此同时,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非常活跃,为川普助选担当“啦啦”队长。

弗林曾任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局长,2014年被奥巴马辞退。弗林经常发表一些争议性的言论,他对奥巴马政府处理全球事务和对抗“伊斯兰国”(IS)好战份子做法颇有意见。美国官员表示,弗林被辞退是因为他富有争议的管理风格。

国家安全顾问是美国总统在国家安全相关事项的主要参谋,可以向总统直接提供超然独立之意见,为总统出谋献策,是个非常关键角色。这个职位在冷战早期的1953年设立,总统无须经由参议院同意即可任命国家安全顾问。

曾对美国外交政策有重大影响的著名国家安全顾问,包括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Zbigniew Brzezinski)和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Brent Scowcroft)。现任国家安全顾问是苏珊•赖斯(Susan Rice)。

弗林得到川普极大的信任,尤其是他曾多次在战场上服役过。CNN的国家安全分析师彼得•伯根说:“我们从川普的过渡团队中听说到,弗林与众不同的是他有实战经验,曾参加过阿富汗和伊拉克实地战斗。”

“当然,他将是一个非常合适的国家安全顾问人选,这可是政府最重要的国家安全职位。”伯根说。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