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露为肯尼迪献唱礼服裙 拍出480万高价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讯】一条玛丽莲·梦露曾经穿过的礼服裙日前以480万美元的高价拍出,创下个人衣物拍卖价格的历史记录。梦露曾穿着这条裙子向肯尼迪总统献唱,祝总统“生日快乐”。

洛杉矶朱利安拍卖行(Julien’s Auctions)举办玛丽莲•梦露私人物品拍卖会。周五(11月18日),专收古怪与具有历史意义物品的美国公司“黎普利的信不信由你”(Ripley’s Believe It Not) 拍下这件礼服裙。

这件肉色礼服群上装饰着手工缝制的2500颗水晶,朱利安拍卖行原先预期拍出价格在2百万至3百万美元之间。

裙子由好莱坞服装设计师让•路易斯(Jean Louis)设计。1999年,这条裙子曾以127万美元在克里斯蒂拍卖行被拍出。

1962年5月19日,在肯尼迪总统45岁生日时,玛丽莲•梦露穿着这条裙子,现身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以她招牌的撩人嗓音为肯尼迪献唱“生日快乐歌”。她的这次演出也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为知名的即席演出之一。

据称,这条裙子当时太紧了,梦露登台前最后一分钟还穿着裙子进行缝合。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