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近平与川普有一最大共同点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讯】【今日点击】(2691-1)

提要
共和党议员促制裁打压港自由官员
美参议员提案:北京和港府应贯彻香港的高度自治
美国国会委员会建议“封杀”中国国企收购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今天找这个文章的时候,看见一个故事,这故事是指,应该是一个住在香港的美国人,3年前他就预测到,他知道这个应该是川普这样的人,成为美国总统。所以他在投票前的两天,那应该是6日,他在facebook上就写了篇东西,说应该是川普获胜,原因是他自己讲的,原因就是川普获胜是神的旨意,这个人叫Sam 是个白人。那他讲为什么叫神的旨意?3年前他得了重病做手术,在做手术的时候,可能是很重的病了,深度麻醉,他的灵魂出来了,从身体出来了。其实我们通常说人死了,一般我们就说,其实就灵魂出来这人就死了。现代科技就是什么脑死亡,或者什么脉搏没有了,现代科技是这么说。那真正从生命的角度来讲,灵魂离开了肉体不再返回,这个肉体就死了,所以中国人有一个说法说这东西很沉,大家就会说死沉死沉的,死人沉,其实就是没魂了,没了魂就沉了,就这么回事。

那这个人讲说:当他灵魂出去的时候,他进入了时间隧道,他看到了未来,他说看到了未来其中最关键的就是,谈到3年之后美国大选,他说3年之后美国大选,当时告诉他的说,是一个与现实的政治氛围,和政治环境截然不同的一个人,那这个人是个生意人,他会获选的。所以我们知道川普,在成为美国总统之后,就是获选美国总统之后,大家公认的打破了今天的菁英主义,打破了整个世界西方社会赖以生存,过去几十年来所形成的所有的,一种不成文的规矩。从上大学、读名牌学校,到菁英的这种氛围,整个的一套都被川普打破了。因为川普的行为,他被整个全球,包括德国、包括法国、英国,很多的地方的人,传统的势力都不接受的这么一个人,但他不care的,对不对?爱谁谁,我是我,就这么来的,他就行了。其实在这点上,你想想王岐山、习近平,2012年上台的时候,当他意识到整个党的体系,是他的对手的时候,他不也就是爱谁谁了,他只能这么做,大家舆论上说他破坏了集体领导,他在搞独裁,你还停留在一个旧有的思维当中。他今天他的出现,同样击碎了原来共产党,体系当中所有的规矩。

共和党议员促制裁打压香港自由官员

那我今天看到最新的一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苹果日报,共和党议员敦促,制裁打压香港自由的官员,冻结资产、禁止入境。今天是共和党的天下,对吧!参众两院都是共和党,加上总统也是共和党,所以这是比较有趣的事情。而这一件事情的促成,有了这样的表态呢,却跟香港的年轻学生有关。2名美国参议院会见到美国访问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后,宣布在国会将提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美国政府对压制,香港自由的中国与香港官员实施制裁,包括冻结在美国的资产,及禁止入境美国。那这种消息呢对中共的高官,对梁振英、张晓明这一类人是最有用的,为什么?他们永远生活在利益上,他们永远会照顾自己的利益,当这样的事情出现的时候,对他们的伤害是最大的,我跟你讲对他们的伤害是最大的。生活在一个现实的利益中的人,他没有一种灵魂的思考,所以今天他利益的一切,就是他生命的全部;当他的利益遭受损害的时候,他为什么在美国有资产,他知道那是留后路,你别看他在这儿折腾,他知道那边能够保证他,他要利用美国政府,利用美国社会的东西,去满足他自己的那一份。

提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是共和党参议员科顿,以及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联合主席鲁比奥。鲁比奥曾经参加,这一次美国总统的大选,法案其中一点要点是,要求美国总统对侵害,香港自由的中国及香港官员实施制裁。包括负责策划铜锣湾书局的事情,包括监视和拘禁香港记者,压制香港自由的人,美国国会应该冻结这些人,在美国的资产和禁止他们入境。美国政府也应该表明,所有因为参与争取普选,非暴力示威活动而被拘捕的香港人,不会因此被拒发美国的旅游签证。这种针对性就极强啦,其实作为年轻学子黄之锋,在前面一次我印象中是,纽约时报的采访中说过,他要从最前线退出来,他要到海外求学。我不知道他现在是不是大学生,黄之锋我们也知道,他自己有自己的信仰,他的家庭中有着自己很坚实的一种信仰,所以才会表现出,人内在的那种平和自然。但他的平和与自然,绝不是一种软弱。

参议员科顿在声明中说:法案将向中国政府官员,发出清析的信息,损害香港自由,及违背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诺,不会没有代价的。文章采访了林和立,林和立讲川普的中国政策不明朗,法案是由共和党的参议员提出的,至少显示美国政府,依然关注香港的民主问题,对本港的民主派是有鼓励作用的。我觉得它不仅仅是鼓励作用啦,因为这件事情我刚才讲了,利益的人最怕对他们的利益下手,这就直接了当啦。

美议员:北京和港府应贯彻香港的高度自治

BBC报导时说:北京和港府应该贯彻香港的高度自治,说法来自于美国的参议员的提案。在BBC的报导当中引用了黄之锋,在他推特上发的照片。那黄之锋的做法,我刚才讲了是相当成熟的做法。我记得跟大家交流过,成熟的人知道应该走什么路,对吧!在现实的环境中,什么东西可以碰,什么东西不能碰,你要明白自己走的路和过程,而不是一个所谓砍杀的过程,对吧!中共的体制就会教人砍杀,胜者王侯败者寇,对不对?咱们说句难听话,就是累死你,累死你。每一个人都发一个奋斗的目标,人们都在奋斗中,其实从来没想过,它让你的奋斗,让你占有的过程,就是杀死你的过程,损害你人本身品质的过程。那文章提到说:鲁比奥称赞黄之锋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并且很有想法的年轻人,那黄之锋和其他的活动人士,代表着香港未来,一个不会重走北京失败的独裁,和一党专制的未来。未来美国对香港人的民主,抱有很大的兴趣,并将其列为外交政策的优先项目。鲁比奥是它共和党当中的重量级人物啦,所以有这样的表态,代表着美国政府未来的表态。

美国会委员会建议“封杀”中国企业收购

与此同时纽约时报:美国国会建议封杀掉,中国国企的收购行为。星期三美国国会颁布了一份报告讲:国会应该对美中贸易,和投资进行更加严格的审查,以防止中国在两国经济关系上占便宜。该委员会提出许多建议,包括成立一个政府小组,专门审查外国的收购交易,阻止中国国企收购美国公司,或者获得有效的控制权。委员会还说:国会应该要求一家政府的监督机构,就制造业大规模外包到中国,是否导致国防工业基地被掏空的问题,起草一份报告。其实有关这个问题,希拉里在被揭示出来的相关内容当中,就包含了向中国出售、故意出售或者故意去泄漏,有关美国一些工业秘密,或者是经济秘密的内容。所以这是我们看到的,美国国会提出的说法,而这个说法正好应对了川普在竞选时,针对中国问题提出,是完全吻合的。购买美国公司,有效占有美国企业,控制美国企业,从而窃取了相当大的资源,正好跟川普提出的,对中国的看法完全吻合。所以这种事情的兑现合在一起,就像我们说的,说中美有没有磨擦,有没有这个,有没有那个,你让我说如果按照刚才那个人讲法,川普是神的旨意,那今天走到这一步,就是时间到了,就这一步了,所以不是人能够说了算的是。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