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河北保定强征土地爆冲突 传4死多伤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讯】

1. 高智晟等获推荐角逐诺贝尔和平奖

香港牧师邬小鹤、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牧师传希秋等一批宗教界人士,日前发起成立全球华人诺贝尔奖提名委员会,推荐中国大陆三位知名维权人士高智晟、胡石根、唐荆陵角逐诺贝尔和平奖,以推动中国的人权民主自由。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委员会将分两期申请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第一期希望在2017年2月中可以提交,如果都未能成功入围,则会以2019年的诺贝尔和平奖为目标,目前首先需要是在全球各地,收集到5万人联署支持提名。

2. 河北保定强征土地爆冲突 4死多伤

河北保定白沟镇花梓营村遭房地产开发商强占土地,11月16号,上百村民阻止施工方动工,双方爆发冲突,互投砖头瓦块、并手持利刀铁铲等武器斗殴,之后施工方有人开车撞向村民,警察则在现场围观。

当地村民18号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说,有4名村民被撞死,10多名村民受伤。

当地白沟新城医院表示,他们收治了一批受伤者,具体数字不清楚,但是伤者被分别送往医院的两个院区。

村民表示,17号、18号连续两天,都有数十名村民到镇政府抗议,要求当局严惩凶手,并归还土地,但是政府没有任何回应。

3. 日媒:富士康苹果生产线或移美国

据日本《日经新闻》18号报导,生产苹果iPhone手机的台湾厂商富士康,有可能将生产线搬到美国本土。

报导说,富士康的母公司台湾鸿海集团,已经开始讨论相关事宜。并指称,这个举动是为了应对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提出的制造业回归美国的政策。

据报导,苹果公司曾在今年6月向鸿海集团询问,能否在美国生产iPhone,鸿海方面即开始讨论。但是在美国生产iPhone,成本可能将上升至原来的2倍,因此,鸿海的计划能否实现还不确定。

而苹果公司的另一代工厂和硕联合,则出于成本考虑,拒绝了苹果的要求。

富士康是大陆最大的雇主之一,在中国设有35个厂,雇用了约150万名工人,其出口额占中国大陆出口额总量的5.8%。如果真的撤资,可能会对中国正在下滑的经济造成冲击。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