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评》问世12年 著名学者:当今乱世的解药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讯】今年11月19号,是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问世12周年。《九评》引发中国民众反思共产党的历史和本质,至今已有超过2亿5千万华人,发表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学者认为,九评展示了对人类命运的深切关怀,当今世界的冲突和困境,或许可以在《九评》中找到启发。

2004年11月19号,大纪元时报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

11万多字的著作,不仅统计历史,告诉读者约有6000万到8000万中国人,因中共发动的历次政治运动而非正常死亡。九评还从文化和信仰层面,揭示中共摧毁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以自称幽灵的马列文化取而代之。九评还在道德层面反思,中共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修炼群体,摧毁社会的道德基础,也加速中国社会政治等层面陷入混乱。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孙延军:“《九评》这本书,从显在的层面看,是对肆虐全球超过一个半世纪的共产主义运动的思想清算;但从内在的层面看,充满了对人类前途命运的深切关怀。”

著名学者仲维光认为,《九评》为民族复兴,提出了前瞻性的解决办法:退出中共、解体中共,清除党文化。

仲维光:“共产党集团最根本的特征之一,就是反对一切人类的传统。《九评》谈到对传统价值的回归,这涉及到最根本的问题了。”

九评引发海内外华人的三退大潮。12年来,陆续有超过2亿5千万海内外华人,在大纪元网站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并以每天新增大约10万人的速度增加。

横河:“中共统治这么多年,为什么能造成这么多冤案,杀死这么多人,杀人的不是中南海那些老人们,杀人的都是你的亲戚、朋友、邻居、同事,都是这些人在迫害你。那么当这些人都拒绝为共产党服务的时候,13亿人都明白真相的时候,共产党就不存在了。”

乌克兰首任民选总统克拉夫丘克说,他常常翻看俄文版《九评》,反思历史,思考保护生命,保护人权、民主、自由、法治的重要。他认为,这些问题在共产主义世界,完全被忽视。

著名学者仲维光认为,如今这些问题,已经变相延伸到全世界,因此《九评》的意义更加重要。

仲维光:“《九评》发表12年,大家再去重读《九评》,你就会看到,这个世界在面临着很多的问题,以一种意识形态为名义,以一个群体为名义,对另一派人的迫害。实际上正是《九评》分析的共产党问题,一个世界化和国际化的现象。尤其是在今天,我觉得大家不妨再去看一看《九评》。”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特稿】九评问世12年 中国巨变在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