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选后下跌 专家:我们保持乐观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讯】川普当选后,美国股市也反主流预测,上演庆祝行情,但科技股整体表现消极,如硅谷科技业者在选前对川普的态度。那么在川普新政府下,新创、高科行业将面对什么。我们专访了华尔街新创投资领域的先锋,方舟投资(Ark Invest)公司创办人、也是公司首席投资官凯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女士,听她谈谈对高科技业所处境遇的看法。来看李兰的报导。

凯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和她的方舟投资团队,专注于能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颠覆性创新(disruptive innovation)领域的开发,之前的12年,凯瑟琳在联博(AllianceBernstein)资产管理公司担任全球主题策略(Global Thematic Strategies)首席投资官。

对于川普的当选,由于之前舆论一面倒的支持希拉里,凯瑟琳最初也感到很意外,不过她建议无论是新创业还是整个市场,现在都应该快速调整。

方舟投资CEO及首席投资官Catherine Wood:“那些科技巨擎在选前不看好川普,现在大家可能觉得川普会报复他们,但我认为候任总统川普想让经济变好,而且作为候任总统,他身边现在有很多高科技业的新朋友,所以我觉得新创业应该没问题。”

记者:所以你对新创业抱持乐观态度?

方舟投资CEO及首席投资官 Catherine Wood:“是的,我们保持乐观。”

川普的减税计划、降低政府对企业的管控,都是有利于高科技业发展的政策,对于脸书(Facebook)、亚马逊(Amazon)、奈飞(Netflix)和谷歌(Google)等科技股在选举日后的重挫表现,凯瑟琳认为是短期反应。

方舟投资CEO及首席投资官 Catherine Wood:“科技股受挫的一个原因是之前它们表现的太好了,所以我认为整体上股市因为科技股受益,但科技股的下挫表现是短期现象。”

对于川普在竞选时提出的贸易保护政策,虽然让人担忧,不过凯瑟琳觉得有变数存在。

方舟投资CEO及首席投资官 Catherine Wood:“我认识川普身边的一些经济领域的领袖,我知道他们不认同激进的贸易策略,他们支持自由贸易、公平贸易,通过协商达成好的交易,而不是不交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月17日傍晚和川普会面后,表示对未来有信心。凯瑟琳相信,总统川普会和在竞选时有所不同。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