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今办第4次集会 “爱朴会”不甘示弱 警忧冲突一触即发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因“闺密干政”引发下台危机,今日民间团体发起第4度的“烛光集会”,另“爱朴会”团体也申请集会,警方担心两派人马冲突,已设定专区戒备。稍早,第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魁秋美爱表示,“有(朴槿惠总统)最终将宣布戒严令的情报。”。

第4轮“和平示威”

中央社引述据韩国媒体报导,由民主劳总等1500多个市民团体组成的“朴槿惠政权下台非常国民行动”昨天表示,将于今晚(19日)6时在首尔光化门广场等全国主要地区举行第4轮周末烛光集会。预计刚结束大专联考的高三学生将大规模参与此次集会。

主办方估计首尔将有市民50万人、全国将有超过100万人参加此次集会。整个活动自当地时间下午2时开始进行,所以参加抗议的民众将会在晚间6点于光化门集合。

韩国“中央日报”今天在头版报导,支持朴槿惠的团体“爱朴会”也申请于今天下午2时在首尔站广场举行集会和游行。

警方担心两派会发生冲突,已设定好两派人马抗议时,会引导双方在不同的区域进行活动。为此,有网友在网上号召进行“和平示威”,以免给支持朴槿惠的势力提供“反攻”的借口。“国民行动”也表示,将尽量举行和平集会。

秋美爱:有宣布戒严令的情报

韩国第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魁秋美爱昨在党最高委员会议上表示,“有(朴槿惠总统)最终将宣布戒严令的情报。”

秋美爱表示,“(喜爱朴槿惠的民众组织)‘爱朴会’正准备着以硬碰硬的冲突,打算以拖时间来凝聚支持力量,并向检调当局传递着切勿动摇(总统)的信号,简直就是无理蛮横的总统。”

对此,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反驳道,对于秋美爱有关朴槿惠准备戒严令的说法,深表遗憾。作为第一在野党的领袖,这简直是毫不负责任的“政治煽动。”

“东亚日报”报导,按照韩国现行宪法规定,当总统宣布戒严令后,只要有在籍国会议员半数的票决,就可立即解除戒严令。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