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日式宿舍群活化 艺术进驻重现风华

【新唐人2016年11月20日讯】彰化县定古迹,北斗保甲事务所及北斗郡守官舍,在历经2年多的修缮后,19日重新开幕,县政府规划让艺术家进驻表演,与县民一起分享,日式古建筑之美。文化局也将编预算,若将这块日式街区全部复原,未来可望成为台湾的“小京都”。

手拿着扇子,和服女子随着音乐翩然起舞,搭配日式建筑之美,让人觉得仿佛穿越到日治时空,其实这是彰化溪湖市中心,县定古迹北斗保甲事务所,及北斗郡守官舍的修缮落成典礼。

彰化县文化局长陈文彬:“有一些老房舍,然后居民继续在里面生活,但是有一些房子呢,我们能够透过看是指定文资的方法,或者是以老屋修缮的方法,然后鼓励艺术家来驻村,让北斗的整个艺文风气能够重新再带起来。”

老建筑里,有日式的窗户、长长的回廊、以及日式摆设等,看起来古色古香,与会人员在榻榻米上,席地而坐,体验日本的茶道表演,品尝日本抹茶。

彰化县议员李浩诚:“结合一些日本的茶道,然后恢复昔日的风貌,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

彰化北斗郡有着中部最大的“日式宿舍群”,第一步修缮完成的北斗保甲事务所及郡守官舎,将有艺文团体驻点表演,也为当地注入一股充满东洋味的人文气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汉昌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