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首轮初选 萨尔科奇遇惨败 前总理菲永胜出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法国右翼政党初选首轮,由曾在前总统萨尔科奇任内担任总理的弗朗索瓦·菲永(Francois Fillon)意外胜出,萨尔科奇遭遇难堪挫败,确定无缘下届法国总统大选。

此次初选将决定法国下届领袖人选,菲永意外胜出后,对27日的第二轮投票居于有利地位。位居第二的是政坛老将居贝(AlainJuppe),萨尔科奇仅得第三。

一般认为,这场初选脱颖而出者,将在明年8月的总统大选面对极右派领袖玛琳.雷朋(Marine Le Pen)。

根据几乎完成的开票结果,身为亲商保守派的费雍囊括超过44%选票,居贝得票率约28%,萨尔科奇则仅拿到21%支持。

结果出炉后,萨尔科奇平静地告诉记者:“我用热情为信念而战…但没能说服选民。”

他表示将支持费雍:“我非常尊敬居贝,但费雍的政治选择和我比较接近。”他并表示,现在还没打算退出政坛。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