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年前国民党大裁738人 党工人心惶惶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国民党今天表示,将解雇所有党工738人,再回聘310人,估计退休金和资遣费须新台币14亿9900万余元。由于裁员时间约在农历年前,令党内人心惶惶,有党工认为,除非公司倒闭,否则全部结算年资再回聘,并不合理。

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今天表示,为因应目前困境,18日已将大量资遣计划送到台北市劳动局,将解雇所有员工738人后,再回聘310人,估计退休金和资遣费须新台币14亿9900万余元,希望不当党产委员会能同意支应。

有党工坦言,这跟企业的瘦身计划不同,一般来说,除非倒闭才会全部解雇,年资归零的回聘,劳动条件完全不同,对员工来说并不公平。

国民党说,依规定大量裁员计划要在2个月前提出,18日已送交台北市劳动局。也意味着明年农历年前就会展开裁员,这个时间点也让党内人心惶惶。

有党工指出,希望能早点知道是否续聘,否则1月公布,月底就过年了,心理压力会很大,根本无法安心工作;也有党工在意,去年忙选举累积的加班补休若休不完,是不是应该折换成薪水。

邱大展说,为了因应国民党的困境,加上党务要改革,党的组织也要变革,以国民党的经费已经养不起这么多人,才会有如此激烈的做法,虽然很多党工不谅解,但也只能如此;周三会跟工会代表见面,讨论解雇方案。

国民党工会理事长刘慧玲说,以工会的立场,同意组织要瘦身,国民党走到这个田地,只能要求该给党工的权益要给,其他也不好要求太多,但绝不能让党工权益受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