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候选人初选 萨尔科奇遭淘汰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来关注法国大选。法国共和国人党周日举行美国式的总统选举初选投票,为明年的法国总统大选做准备。首轮投票结果,法国的两位前总理菲永和朱佩获列前两名,法国前总统萨尔科奇名列第三,遭淘汰。

法国共和国人党周日举行的首轮投票,选民踊跃。选务工作人员表示,投票率很高,超过300万人投票。

法国前总理菲永在7名候选人中,赢得44%的选票,名列初选第一。

法国前总理菲永:“我们周围散发着强大的能量,那就是希望,带给法国力量,否定所有预测。”

选前民调一直居于领先的另一位法国前总理朱佩,拿下28%的选票。

法国前总理朱佩:“反对意见的战斗即将开始,明天开始,第一轮是一个惊喜,如果你们像我一样想要惊喜,下周日还会再有一个! ”

朱佩的支持者对他热情支持。

朱佩的支持者:“朱佩激励我的地方是,他是一个团结的人,他设法使右派、中间、甚至左派团结在一起,这是我们期待的共和国总统。”

得票数第三名的法国前总统萨尔科奇,确定已遭淘汰。

共和国人党初选的第二轮投票将在下周日举行,将由菲永和朱佩对决。法国将于明年举行总统大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