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预警!复兴航空22日停飞一天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复兴航空,今天突然宣布明天停飞一天,股票也从周二起,暂停交易,各方应变是措手不及,复兴航空表示,目前不开放采访,明天召开临时董事会之后,那么会在下午2点,举行记者会,向社会大众说明。而目前预估,仅仅明天一天,受到影响的旅客人数,就有5113人次。而刚刚收到的最新消息,由于复兴航空违反重大讯息规定,遭到台湾证券交易所新台币100万元的罚款。

交通部长贺陈旦:“复兴航空公司有没有营运不良,乃至于有进一步的财务上的困难,详细情形现在还不确定,我们已经请我们主管的民航局,去进一步了解。”

21日上午,突然传出复兴航空要全面停飞的消息,但复兴航空马上发出声明表示,对于流言予以郑重否认,绝无此事,但有网友发现,复兴航空的日本官网已经发出22日全面停飞的消息,到了下午民航局才证实,复兴航空22日停飞一事。复兴航空在晚上6点多发出新的声明表示,22日将召开临时董事会,并于会后向社会大众说明,对于受影响的旅客,致上最深歉意。

民航局统计,复兴航空有国内7条航线,国际5条航线,两岸8条航线,22日受到复兴航空停飞的影响的旅客数共有5113人。

交通部长贺陈旦:“除了了解它个别公司以外,也一定保证,对于我们相关的旅客的权益,以及飞航安全上面绝不会打折扣,请大家再进一步,我们了解完整以后,再跟大家主动说明。”

旅行公会全联㑹和多家旅行社也发出声明表示,请民航局和观光局妥善处理相关的应变措施,也㑹尽力协助旅客行程的变更,也请受影响的旅客多多体谅因复航停飞造成的不便。

而21日复兴的股价也应声下挫,台湾证券交易所表示,复兴航空由于即将有重大讯息宣布,22日起申请暂停交易,何时恢复交易将另行申请。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