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2公里长泳2千人“泳渡爱河”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我们常说“泳浴爱河”,星期天还真的有一场“泳浴爱河”的活动,地点就在高雄市的爱河,来自全国2000多名晨泳会的泳客,上午泳渡爱河,挑战2公里的长泳,有泳客说爱河的水质变好了,比以前清澈,有一段还能看到河底。

请注意这是友台新闻,目前只能播出24小时(从亚太台开播开始算),请播到北京时间21点前,也就是北美21号8AM NEWS,只可以上网,可是不能作为资料画面使用。

一大清早,2000多名晨泳爱好者齐聚高雄爱河,当中还有不少身障者拄着拐杖,或在旁人的帮助之下,一一下水,体验生平第一次的“泳浴爱河”。

身障泳客:“(你脚不方便)会啦还可以啦,可以啦游很久了。”

高市成人游泳会主委 蔡丽慧:“他们下水反而变成水中蛟龙,因为在陆上行动不方便,因为透过水的浮力让他们,能够很轻松的浮在水面上。”

2000多人一批批下水,人多到像下水饺一样,顿时间爱河变得好热闹。

泳客:“YA,赞啦。”

主办单位规划的长度是来回各一公里,有高雄人第一次泳渡爱河,感觉相当新鲜。

泳客:“很新奇(会不会臭?)不会没有味道。”

也有不少人曾经游过爱河,还为水质有没有变好而斗嘴。

泳客:“非常棒爱河清澈见底,哪有到见底啊,真的啊前面那一段都有见底啊,一段而已喔,我3月有游过,可是现在水质真的好很多,有差很多,应该不会肠胃炎了啦。”

11月到隔年3月因为不是雨季,爱河的水质通常都会比较好,这也是事实,还有泳客有另外的发现。

泳客:“这个水好咸喔,(为什么?)海水好咸喔。”

爱河以往的臭名,透过泳客的体验,似乎可以获得洗刷,泳客也开玩笑的说,这次应该不会再得肠胃炎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