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强势 人民币汇率创8年新低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近期的外汇市场波涛涌动,人民币汇率一路跌势不止,创下了近8年来的新低。今天,人民币兑美元离岸价早盘跌破6.91,在岸人民币则在6.89附近徘徊。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8985,下调189个基点,连续第12个交易日下跌,再度创下2008年8月以来的新低,不过其实,不光人民币贬值,亚洲货币全面下探。

台新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陈有忠:“人民币相对于其他货币来讲,它没有贬值很多,它是相对稳定的,唯独对于美金是贬值比较大,那这个反观来讲,我们看亚洲汇价就是这样的一个情况。”

主因就是川普上位,资金涌向美元资产,加上联准会预定升息,从11月8号起算,亚洲货币日圆贬值4.5%、马币贬值4.4%、韩元下跌3.5%,人民币与新台币,则是贬值约1.3%与1.2%。市场关心,何时人行才会出手阻贬?

台新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陈有忠:“就年底以前的话,目前看起来,它想要护住的价位,可能会落在7.0这样一个整数关卡。升息来讲,等于说,所有的美金的话,短线的利多应该已经出尽了,可能美金会出现涨多拉回,那这样它反手的话让人民币升值的话,它也可以让人民币顺势而为,可能出手的时间,会落在十二月中旬。”

分析师指出,12月联准会升息,以及2017年1月20日川普上任,都将是关键时点,高盛集团下调在岸人民币预测,将贬破7字头关卡,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分别预测为7.00、7.15和7.3,更预估到2020年,人民币恐将贬至7.70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