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百日内将采取6计划 首退 TPP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周一(21日)发布短片,要求其政权交接团队列出可在上任第一天就颁布的行政命令,并宣布上任后100天内将采取的6项政策计划,其中包括退出跨太平洋策略性经济伙伴协定(TPP)。

川普在短片中表示,他要让美国能够“恢复我们的法制,找回我们的就业”。

首先在贸易方面,川普将发出退出 TPP 的意向通知书 (notification of intent),与日前各国领袖在亚太经济合作会议 (APEC) 表明继续推动TPP背道而驰。取而代之,川普将协商对美国“公平的”双边贸易协议,让产业及就业重返国内。

在能源方面,川普表示将取消“杀死就业”的美国能源产业限制,包括页岩油及净煤业,尤其是这些产业“创造数百万高薪工作”。

在放松管制方面,川普说他将“设立一个新规定:每当欲立下1项新法规,必须先废止2项旧法规”。

在国家安全方面,川普将要求国防部拟订计划来保护最重要的基础建设,免于骇客或其他形式的攻击。

在移民政策方面,川普将要求美国劳动部调查“所有伤害到美国劳工的签证方案滥用情事”。

最后在清廉改革方面,川普将限制政府机关主管在离职后5年内不能转任游说团体,且终身不得担任国外政府说客。

川普在这则短片中,未提及备受关注的争议性政见,如废除“奥巴马健保”、投入巨资进行美国基础建设、修建美墨边境城墙,以及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

相关视频:

(记者许惠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