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虐待童工黑幕被曝光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江苏常熟服装工厂最近爆出虐待、剥削童工黑幕,当地从云南引进六千名10多岁的童工,让他们超时工作,甚至到凌晨两三点,而且做满一年才发工资,不听话就挨打。 引发外界再度关注中国的血汗工厂。

据大陆媒体《梨视频》报导,有童工称,一开始来的时候每天做350件服装、之后增加到500件,最后增加到720件,实在增加不了才没有再加。 他们每月工资只有一、二千元,做满一年才发放,雇主见到有童工想走,就把他们的身份证、银行卡及手机没收,甚至会虐打他们。

每个月30天,最少要干28天!早上7点半起来,你们不是说晚上十点钟下班吗?谁干完谁下班,干不完,你就得加班!他有的时候得干到两三点,只要不听话,肯定挨打。打过一顿,干活快得很。不干到年底的话,工资的话我估计大部分都是不给的。

常熟一名服装工厂老板向记者证实,当地雇用童工的情况很普遍,被曝光后就不敢再雇用了。

江苏常熟服装工厂老板程女士:“我们是招年纪小的,我们现在已经至少也要18岁以上的,我们这旁边的好像都没有(童工)了。”

常熟维权人士徐文石表示,当地家庭式的小作坊很多,外地来的工人很多,虐待童工的事很隐密,一直不为人所知。

常熟维权人士徐文石:“我也感到非常震惊,竟然在我们常熟这个地方还有童工,这里的小作坊好多好多呀,也说明这具体的管理方面还是有些问题的,官员的腐败是肯定的,侵犯公民权利的事情比比皆是。”

报导还说,江苏常熟市拥有各类服装服饰企业一千多家,年产值一百三十亿元人民币,涌现了众多国内知名品牌。而一些国际名牌也在这里设立了加工厂。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