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豪宅当诈骗基地 菲律宾逮24华人诈欺犯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诈欺集团在菲律宾宿雾市购买百坪透天豪宅当基地,锁定中国大陆人下手,昨天刑事局跨国合作逮捕24人,其中19人为台籍嫌犯。

中央社报导,警方发现,该集团据点占地百坪,花用豪奢,雇用4名帮佣清洁打扫机房、支付薪资、房租、伙食、水电、网路、往返机票等开销,粗估每月支出逾百万元人民币,能长期维持运作,显见其不法获利惊人。

刑事局掌握确切资讯后,联系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共组专案小组,昨天持搜索票到场,逮捕24名嫌犯,包括戴姓主嫌等19名台嫌以及5名中国籍嫌犯。

据悉,戴嫌在菲律宾成立电信诈欺集团,由成员假冒电信公司、医保中心服务人员、公安、检察官等身份,专门锁定中国湖北地区人民下手,受害人超过百人。

刑事局表示,该集团机房内每名嫌犯都设有个人专区,以隔音棉、纸箱、桌子等物品,划分其工作区域避免相互干扰,对外门、窗均以窗帘或纸张紧密黏贴阻绝外界视线,以防遭警方察觉内部从事诈欺机房犯行。



除40岁有诈欺前科的戴姓主嫌外,其他嫌犯年龄多在20至30岁左右,其中不乏有诈欺、毒品等刑案纪录者,但也有不少人无刑案纪录,被该集团以出国轻松打工、薪资优渥名义招揽进入。

刑事局正与菲律宾警方保持联系,希望尽快把19名台嫌遣送回台。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