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虎咬女子告八达岭动物园 索赔156万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北京八达岭老虎伤人事故,如今已经过去4个多月了,11月22日,事故中被咬伤的赵姓女子说,她父亲将到北京延庆区法院起诉八达岭野生动物,并将申请指定管辖权,由非延庆区法院审理该案。

据陆媒报导,22日,赵女士和父亲将八达岭动物园起诉到延庆法庭,索赔家属因此提出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计156万余元,其中,死者周某的索赔金额为124万余元,伤者赵女士的索赔金额暂定为30万余元,以及后续医疗整形费、误工费、伙食补助费、精神损失费等。

赵女士认为,由于延庆区政府在此案中有地方保护倾向,且在全国有重大影响,他们还将申请指定管辖权,由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或北京市高级法院提级管辖。

赵女士说,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提供的猛兽区“自驾游”项目是违法经营,项目设计本身缺陷很大,是造成原告遇袭并重伤的根本原因,也是导致其母周克勤死亡的主要原因。

她认为,动物园仅着重商业利益,漠视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严重缺乏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游客安保制度极度缺失、无应急预案是造成原告被老虎重伤,导致其母周克勤死亡的直接原因。

该事件发生于7月23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东北虎园内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故,32岁的游客赵女士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车去追遭老虎撕咬。该事件造成周某不幸死亡,赵女士受伤。

事后,网上流传车内当时出现争吵等现象,赵女士愤怒下车,但不幸被老虎叼走,但家属始终没有对这些消息予以回应。

10月12日,伤者赵女士的父亲赵先生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的专访,介绍了事发当时的情况及女儿现在的伤情恢复情况。

赵先生否认了事发时是因为赵女士与车内的丈夫吵架后暴怒而下车的说法,“我后来反复跟女儿了解确认过,根本不是这种情况”。

他说:事发当天车里一共坐了4个人,分别是他的女儿、女婿、两岁的外孙和自己的妻子,当时他外孙说想看“大老虎”,所以才决定去动物园。

在进入动物园之前,因为一直是女儿在开车有点累,进园后就给女婿开了,女婿是新手,停停开开,加上女儿一直在行进的车上侧向观看动物,导致有些晕车不舒服,误以为到了安全区,这才下车要跟女婿换着开,并不是网上传的那样是因为吵架才下的车。

据报导,双方针对解决方案至今仍未达成一致,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负责宣传的曹先生说,目前还在和家属进行沟通,还没有达成最终结果。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