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推特较量媒体巨头 川普与《纽时》会面一波三折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纽约时报》发出最终信息,表示美国新当选总统川普,22日中午将参观纽时,与纽约时报的记者、编辑、出版方座谈。这是当天川普连发3则推特后的结果。

11月22日上午10点过后,《纽约时报》方面透露,已经得到川普发言人海克斯(Hope Hicks)的最终确认,川普当天中午会与部分团队成员,前往纽约时报办公室,与记者、编辑、出版方进行会谈

“川普先生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新当选总统与纽约时报的会谈将按期举行。他(川普)将先与我们的出版方进行不记录的会谈,之后将与我们的记者、专栏编辑团队进行可记录(录影、录音)的会谈。”《纽约时报》发表声明。

当天早上6点16分,川普在推特上发出消息,表示因为最后一刻,会议的条款被改变,所以他取消了当天与“衰退的”《纽约时报》的会谈。川普批评纽约时报:“不善。”(Not Nice)

《纽约时报》之后马上跟进,透过其报导表示,双方就会谈是否答记者问,会谈是否记录(录音、录像)等发生分歧。

川普在15分钟后,发出第二则推文,表示与纽约时报的会谈将继续,但纽约时报在报导川普时,还是一贯的不准确,而且语气让人讨厌。

川普在6点36分,再度发出推文,表示“衰退的”的纽约时报声明,他们遭到的抱怨是15年来最高的。川普在推文中说:“我完全理解这个,但他们为什么声明?”

10点过后,纽约时报发出消息,确定川普将会见纽约时报。

本次选战中,美国主流媒体绝大部分出现报导偏颇,对希拉里的选战过度渲染,并高估其选情,对川普的负面消息感兴趣,并不断挖料。其中,《纽约时报》被包括美国传媒界、美国民众等各方面斥责,指出其在报导中明显偏颇,不断抨击川普,追捧希拉里,失去了媒体应有的公正客观立场。

川普11月21日晚,在川普大厦会见各大媒体的主管、当家主播,会谈内容不记录。有消息透露,会谈中,川普很坦诚的批评各家媒体在本次选战中报导的失真,并希望他们能够以21日为起点,重新真正担负起媒体的职责——公正、客观的报导。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链接: 一波三折 川普与《纽约时报》会面照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