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暴力截访成产业 访民“羊入虎口”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四川岳池县镇裕镇农民杨天直被截访人员伤害致死,尸体在家乡路边被发现,引发外界关注,中国暴力截访事件严重到如此可怕的地步。根据大陆维权网站《六四天网》统计,有95%以上的访民遭到截访人员的暴力押回,有些访民甚至为此失去性命。

据大陆维权网站《六四天网》消息指出,中国暴力截访案官匪共谋超九成,从1998年《六四天网》创办至今,通过对全中国数万起截访案件见证总结,显示出95%以上的截访案件操作模式,都是地方在本地拦截未果后,告知省市驻京机构,由驻京机构联系北京专业截访组织威逼利诱、绑架访民。随后,再转交专业押送组织或黑帮送达地方后,移交结账。

前洛阳市总工会信访主任杨玉珍表示,2012年时,她还是信访办主任的时候,为了截访,他们是花了不少时间和金钱。

前洛阳市总工会信访主任杨玉珍:“当时也是去北京上访,被黑保安给送回来,我负责这一块,当时我是给他们八千,给押送人员八千,当时的行情是八千,我就觉得这个是形成一个产业链,可以说,大家都明白,都是潜规则。”

据了解,这帮职业截访人员通过身份证查询系统查获上访者的身份信息,然后再联络当地政府,当地政府答应给报酬之后,截访人员将上访者押送回去。

杨玉珍:“原来我干的时候,我知道每个月都要开统计会,那个通报会的,全市的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的,你没看我信访稳定原来不也是市委书记表彰的先进。我们每个月都要考评的,因为是地方造成的,它(北京)不解决你的问题,但是它又不允许你往上跑,你往上跑等于是把问题暴露了,影响它的形象和政绩。”

《北京青年报》评论员潘洪其发表文章说,一些截访团伙主动向地方政府招揽生意、寻求合作,有的甚至主导了地方政府的截访业务,这种危险倾向必须引起高度警惕。文章强调,禁止“截访”须成为铁律。

不过,网友“简明哥”说,“截访”,说明“不正当权力在个别地区横行霸道,草菅人命”,公民合法权益连《宪法》都保护不了,何谓“铁律”能禁止得了乡村地头蛇的“截访”行为。

北京人权律师江天勇:“准确的应该说,中共才是黑社会的最大客户,不仅仅是地方政府,我们知道黑社会存在的条件,其中有一个要件,必须与官方人员或者官方背景势力为依靠,它才能存在,这些黑社会存在,就必须依靠公权力或者公权力里面的人员,从黑社会这个角度来看,它必须要依靠他们,看起来是利用公权力,另一方面,其实真正是公权力在利用这些黑社会。”

北京人权律师江天勇表示,中共从建政以来,为了取得权力获得资源,使用恐吓、欺骗、威胁、暴力,这些手段都是黑社会的手法。

江天勇:“为什么它需要这种黑社会的手段,因为它没办法像西方那样,真正的通过选举让民众来委托它带领民众,它没办法这样做,因为它是抢来的,国家政权,各种资源它都是抢来的,它必然依靠暴力来维持,黑社会其实就是这样子。”

《六四天网》还举例,2015年7月成都周艳琼北京遭绑架、抓捕重判7村民案;2016年9月3号,北京绑架袁英,后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刑拘案;2016年9月7号,北京打伤冯恩琼案,都是官方主导,绑匪实施,最终公检法联合出场的经典案例。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