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央视记者批BBC 网友:勿做恶党爪牙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中国各地正在举行基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沙磊日前去北京独立参选人刘慧珍住所采访,被一群黑衣男子包围阻拦并暴力驱离。相关视频曝光后,引发舆论关注。央视女记者连续多日在推特,指责BBC记者炮制假新闻抹黑中国。网民们则批评央视记者颠倒黑白。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11月中旬发表报导,“中国民主选举:挣扎参选的独立竞选人”。报导中,含有BBC记者沙磊和采访团队前往北京郊区,准备去采访北京独立参选人刘慧珍的一段视频。

视频中,当沙磊等人走近刘慧珍大门口时,迅速围上来一群不明身份的黑衣男子,把他们层层围堵。

BBC记者沙磊:“我们和这位女士约好了采访,她只是一名想行使合法权力的参选人,但很快这些便衣警察……挡住了我们的去路。”

沙磊等人艰难地绕过黑衣男子敲门后,刘慧珍出现在门前,并告诉沙磊,她想要实践自己的选举权力,这时大门立即被黑衣人强行关上。

北京独立参选人刘慧珍:“我看他把我的门关上了以后,我就想人家这么远来了,我在窗口说两句,结果把窗户也挡上了。”

这时,远处又赶来20多名黑衣人,一名黑衣男子骂骂咧咧叫他们快一点。最后,30多名黑衣人拽着沙磊及其采访团队成员的衣领,高举拳头,进行咒骂和恐吓,并把沙磊和他的团队成员拖到大马路上驱离。

有关视频曝光后,引发舆论一片抨击,认为这撕开了中国假选举的面纱。

19号至22号,央视驻伦敦女记者孔琳琳,连续在推特上发贴,指责BBC记者炮制假新闻抹黑中国。并且声称刘惠珍因被强拆在打官司,BBC记者介入中共司法,试图把中国基层选举和一场拆迁官司绑架报导。

孔琳琳还宣称,刘惠珍不遵守中国的选举法律,非要妄想按美国人的方式去“参加”选举,把喊冤告状和非法集会都搅一块了,勾结境外势力,支持港独等。

对此,刘慧珍反驳,这位央视女记者是胡说八道,她说,10月31号,就有24位房山区的选民推选她为候选人,当天政府还发出了公告,确认她是合法人大代表候选人。

刘慧珍:“这个记者来采访我,就是因为我的选举事,因为我被确认候选人的时候,我在微信圈里发了一下,很多人打电话问我,怎么样成为候选人啊,我就讲我这个经过。”

刘慧珍表示,她被强拆的官司与参举没有任何关系,她参选只是行使作为一个中国公民的权利,每个人都有选举权利。刘慧珍还说,自己的参选目的很简单,就是想为底层人民服务,为真正需要人大代表帮助的人服务,不做中共的傀儡。

北京独立参选人刘慧珍:“我由于拆迁在法院有官司这个是没错,那么我参加选举,从我1号发出这个消息以后,要举办这个签名活动的时候,从1到15号,24小时我的住所地门口周围都有很多不明身份的人,一直在那游逛啊,呆着啊,几辆车,很多人。”

据刘慧珍介绍,直到11月15号投票结束,这些黑衣人便在16号凌晨都撤了,这些人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为了阻止她参选。

对此,有网民表示:如果刘女士涉嫌违法,请检察机关、公安、法院介入,其他人无权来限制选举人的人生自由权。

也有网友警告央视女记者孔琳琳,这么颠倒黑白,甘作中共喉舌爪牙,共党倒台后要追诉刑责的。

还有网友劝告该女记者,学会了外文却不支持刘女士争取人权,反而充当恶党的喉舌,希望早日悬崖勒马,别给匪共陪葬!

沙磊采访团队还曾试图采访另一名北京独立参选人野靖春。但发现等待他们的全是警察,沙磊同样没能进入野靖春的住所,事后,野靖春告知,有几十人在监视她,她无法离开房间。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