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复兴航空续运作 林全:无法源 检讨民航局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有关复兴航空公司无预警停飞一事,林全上午到台中市出席台中国际工具机展时受访表示,事情发生后政府才知道,民航局也未事先掌握相关资讯,确实需要检讨,如果有要追究责任的部分,也会追究。

林全表示,民航局没有事先掌握相关资讯确实需要检讨,不过因为事件还在进行中,所以必须厘清相关事实,检讨之后再向大众说明。

外界关心复兴航空宣布解散,是否要由政府接管,林全表示,“目前没有法源”。他说,政府如果要接管银行,可透过银行法处理,但复兴航空决定解散,现在的民用航空法有盲点,因为接管涉及许多权利跟义务区分的问题,因此必须另寻其他方案。

林全指出,认为最理想的做法,是希望复兴航空的飞机、员工、空服员、机师等,仍然能够继续运作,让影响受到最小的方式,不过这部分牵涉到复兴航空公司,虽然解散了,但仍然是业主,这部分要切入还是有一些困难,可是我们会积极处理这些问题。

他说,已经请副院长跟秘书长召集有关人员研究这件事,会请他们就研究部分跟他说明,看这事情后续处理有没有更好的方式或替代方案来解决问题。

另外对于后续延伸的问题,旅客权益、员工权益、是否涉及内线交易,林全表示,已经请行政院朝向多个面向来处理,分别责请交通部、劳动部、法务部、金管会尽速处理。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