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物联网人才!逢甲大学.半导体企业办竞赛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顺应物联网趋势,有半导体公司捐赠设备给台湾各大院校成立实验室,从事物联智慧科技教学,日前在台中逢甲大学举办了一场相关竞赛,展现学生丰富的创意。

[现场机器人与人共舞音乐及画面:“I have a pen. I have a pineapple…..]

以物联智慧生活创新应用为主轴,来自台湾各大学院校共165支队伍,参加逢甲大学.半导体公司举办的盛群杯(HOLTEK)MCU大赛,这届竞赛分为“安全/防盗应用组”、“节能/家电控制组”、“医疗/健康应用组”等等。

有学生设计自动侦测油烟设备,会自动省电、做安全警报。

明志科技大学机械系光机电组华伟廷:“有浓烟的时候,它会自动开启抽风的功能,到浓度越来越高的时候,它就会转速也会越来越增加,当它的浓度到达我们设定的上限值,也就是抽油烟机已经没有办法处理这个浓度太高的状况的时候,它就会响起警报。”

还有学生设计助行器,有上楼梯跟下楼梯模式。

虎尾科技大学光电工程系陈柏霖:“我们老人或使用助行器的使用者,可以在楼梯间使用,就可以上楼梯跟下楼梯这样,我们是一个全自动的系统,只要按下一个按钮就可以达到这个效果,然后会有LCA去显示它的功能状态,我们还有结合蓝牙,透过APP传送倾倒警报,就是当你使用助行器的时候,使用者跌倒撞倒这东西,就会发出警报。”

HOLTEK MCU大赛,多年来已成培育资通讯产业人才的摇篮,透过竞赛相互激荡学习,让学生展现创意。

评审董胜源:“这方面人才越来越少,有点断层的现象,所以藉由这次的比赛,我是认为多培养一些人才,对我们产业界帮助是非常好、非常大的。”

知名半导体公司副总张治:“这些作品比较优秀的,我们就会主动找这些学生,我们都会优先来录用。”

产学合作激发学生的创作力,培养优秀人才,开创应用多元化的智慧生活。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林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