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性倒闭?金管会锁定复兴航空大股东查内线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复兴航空宣布解散,金管会主委李瑞仓表示,针对复航是否有内线交易,目前已掌握大股东交易名单,若有内线交易,将以最严厉方式处分。

复兴航空无预警停飞解散,股票跌停锁死,但传出大股东早已知情,金管会表示要查个清楚。

金管会主委 李瑞仓:“那这方面至少它过去几天的这个,重大讯息反反复复,甚至有点造假,那个交易所已经给他罚款了,那我们要注意的,现在已经掌握,就是事先有交易的这些股东的名单,那我们会详细的深入的来查究。 ”

兴航空今天股票一恢复交易,委卖高挂七万张,投资人追讨无门,即便清算恐怕也难拿回多少钱。拥有110亿债权的银行团也表达反对立场,兆丰以及合库,更拟定要向法院提出异议,要求复兴航空重新进入“重整”阶段,以确保债权能够讨回。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 Vs. 金管会证期局局长 王咏心:“银行团想要申请重整,那我想请教金管会立场,到底赞不赞成它解散?那我们其实是不希望一家公司,它其实还有相当大的一个净值,那它就来这样无预期的来申请解散。”

金管会主委 李瑞仓:“我注意到行库已经有所动作,让他们依法办理。”

金管会态度表明,不希望复航账户有净值,就自己搞清算。针对是否有内线交易,金管会锁定特定大股东,如果不法,将祭出严厉处分,至于是否密谋解散,还需要司法机关调查。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