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信干政”风波 检方突袭三星办公室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丑闻愈演愈烈。据韩联社报导,韩国检方周三再次突袭了三星集团办公室,查看三星是否与总统朴槿惠密友崔顺实有关联。

检方特别调查人员周三上午到三星集团总部,再次突袭搜查了三星“未来战略室”。

三星发言人证实了这次行动,但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此外,检方还突袭搜查了韩国政府运作的退休基金——“国民年金”在全州的总部,以及首尔的办公室。

韩国媒体报导说,检方是在搜索去年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公司合并的资料。批评人士说,在两家企业合并过程中,“国民年金”以大股东的立场,蓄意低估三星物产股价,导致“国民年金”亏损近6千亿韩元,约合5.46亿美元。

国家退休基金是由保健福祉部负责监督的韩国最大的退休基金,外界认为,时任部长与朴槿惠过从甚密。

最近传出,三星向崔顺实母女经营的企业支付了约3百万美元。

11月8号,检方第一次突袭搜查了三星公司,包括电子对外合作办公室、未来战略室等,持续11个小时。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