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州长接受提议 将出任联合国大使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首先来关注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内阁人选的最新进展。周三,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尼基•黑利接受川普邀请,将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这是川普当选以来,首次任命女性出任要职。

黑利来自印度移民家庭,2010年当选南卡罗莱纳州州长,是美国首位印度裔女州长。

共和党初选期间,黑利曾表态支持佛州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川普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后,黑利转向力挺川普。

黑利上周前往纽约川普大厦,会见新政府过渡小组。她表示,看好川普组建的新政府,呼吁外界给予更多支持。

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尼基•黑利:“我们还不清楚候任总统川普今后具体的计划是什么,但我们欠他他所需要的支持和力量,以便我们共同合作取得成功。”

虽然黑利的外交经验有限,但她的加入为川普团队增添了多元化色彩,同时消减川普与建制派之间的隔阂。

联合国大使的任命必须经参议院审查通过。如果获得通过,黑利将接替萨曼莎•鲍尔(Samantha Power)成为下一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