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颁发自由勋章 华裔建筑师获奖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周三,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内最后一次颁发自由勋章。21位各界人士,接受嘉许。华裔建设设计师林璎是唯一获奖的华裔。

今年的21名获奖人包括慈善家比尔•盖茨夫妇(Bill and Melinda Gates)、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Tom Hanks)、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篮球巨星乔丹(Michael Jordan) 、摇滚乐手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和棒球播报员史考利(Vin Scully)等。

除乔丹外,现场还有一位篮球巨星贾巴尔(Kareem Abdul-Jabbar)。身高2米18的贾巴尔上台领奖时,不得不往后仰,以方便奥巴马为他系上丝带。

当奥巴马为女歌手戴安娜•罗斯(Diana Ross)颁奖时,罗斯的爆炸头似乎让奥巴马无从下手,台下笑声一片。

才女林徽因的侄女、著名建筑师林璎(Maya Ying Lin)是唯一获奖的华裔。

1980年,21岁的林璎​​在美国华府“越战纪念碑”的设计竞标中一举成名。

总统自由勋章是美国平民的最高荣誉,总统每年亲自挑选,颁发给各领域杰出人士。

奥巴马总统表示,来自不同背景的获奖人充份体现了美国的多元文化精神,每个人都以其独特的方式令人感动。

颁奖结束后,勋章得主们一起玩近期风靡全球的“定格假人挑战”(Mannequin Challenge),所有人瞬间静止不动,影片上传后立即成为社交网站的热门话题。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