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日本手机几乎都有防水功能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防水手机现在似乎风行一时,连刚上市的iPhone 7手机也新增了防水功能。然而,日本手机从十几年前就推出防水功能,而目前日本市场上的手机九成以上都具有这项功能,远超过其它国家销售的手机。为什么日本民众对防水手机的需求这么高呢?

这个理由很简单,就是大多数日本人随身携带手机,连洗澡时也不例外,所以手机必须有防水功能,才具有竞争力。

富士通公司前资深副总Nobuo Ohtani告诉法新社说:“我们每天24小时与手机为伍。它伴随我们到厕所、浴室或淋雨。因此,手机耐用是必备条件。”

松下公司高层主管Taro Itakura于2012年时表示,在日本销售的手机中,大约有90%至95%的产品都防水,因为日本的年轻女性喜欢用手机,甚至在淋浴时也在讲手机,手机已经成为一种必需品。

早在2005年,卡西欧公司就推出全球第一款防水手机,随后富士通公司也跟着推出防水手机,而其后试图打进日本市场的手机制造商,都必须使其产品具有防水功能。

甚至像韩国LG或三星这样在全球市场比较少推出防水手机的厂商,都必须调整其产品才能在日本市场竞争。

LG总部发言人Ken Hong说,在日本市场,手机防水功能比能否移除电池还重要。“像LG这样比较小的韩国品牌,我们必须确认所有主要功能可以吸引日本消费者。”

防水手机的制程比较严格,而且必须通过严谨的防水测试,所以会增加生产成本。如非必要,厂商不太愿意去开发这方面的技术。这或许可以解释,苹果公司为何到iPhone 7才新增防水功能,远远落后其他厂商好几年的时间。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