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民兵包围摩苏尔 IS已成困兽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伊拉克民兵联盟11月23日表示,该联盟已经完全包围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苏尔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大本营,IS的恐怖份子已经成为困兽。

法新社报导,伊拉克政府军队和伊拉克民兵联盟配合,在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苏尔(Mosul)已经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报导引述伊拉克官员表示,伊拉克官方主导的部队已经切断摩苏尔西侧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ISIS、DAESH)的补给线,完全将IS封锁在摩苏尔城内。人民动员组织(Hashed al-Shaabi)的民兵,则在连接塔阿法(Tal Afar)和摩苏尔西侧辛贾尔镇(Sinjar)的道路,与当地的库德族部队会合。现在,IS在摩苏尔的势力已经成为困兽,被孤立起来,战争已经进入了最紧张阶段。

CNN报导,伊拉克主导收复摩苏尔的行动共有10万多兵力参与,其中包括不同信仰、不同族裔的团体。现在,伊拉克收复被IS占据的最后一片营地——摩苏尔的战争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有不同方面的消息表示,随着战事的不断加紧,摩苏尔当地的死伤较为严重,但军方拒绝透露军队的死伤情况。

有消息引述库尔德地区阿比尔市(Irbil)医院的消息,现在每天从摩苏尔及周围地区送来的伤员,大约在80到90人左右,他们中大多数是平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