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无门 三人北京地铁集体喝农药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最近中国各地访民因上访无门,集体喝农药自杀以示抗议的事件频发。23号北京又有三名女子因遭电信诈骗投诉无门,在北京地铁天安门东站集体喝农药自杀,经送医后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据《新京报》23号报导,当天中午12时许,有微博网友发消息称,1号线天安门东站,有三人疑似喝下了农药,旁边散落棕色瓶子里装着棕色液体。 随后三人分别被送往医院救治。

报导说,这三人喝下“三唑酮”农药,并没有亲属关系,其中一人姓韩女子告诉记者,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被骗17万元,丈夫患癌症,投诉无门。

安徽在京访民黄新民:“诈骗谁管?地铁里面那几个人嘛,又找这个又找那个,它总这样耍,上访没有用,到哪儿都官官相护,有人找这个事,它都当作是上访的人截住。”

据了解,中国各地访民冤情长年投诉无门。近年来,北京就发生过多起访民集体喝农药自杀事件 。

北京市民徐香玉:“这事层出不绝,老有,就在人民报社那儿也有,政府的腐败它只想到是自己,老百姓的事它更管不了。访民这个事现在解决的特别少,现在这老百姓想不开就没办法。”

近年引起社会关注的访民集体喝农药自杀的事件包括:2016年11月14号,福建龙岩市9名拆迁户多年上访无果,在市政府大门前服农药。2015年4月4号,北京中心王府井,30多名来自黑龙江的出租车司机上访未果而集体喝农药 。2014年7月16号,有7名江苏拆迁上访户集体喝农药倒卧在 北京“中国青年报”门口。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