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11月降初雪 54年来首次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日本东京周四一早降下初雪,这是东京54年以来首次在11月下雪。大雪让以往同期平均温度摄氏14到20度的东京人直呼好冷。

日本东京周四降下今年第一场雪,气温降到零度,这也是东京54年来第一次在11月下雪。

东京民众一早出门,打着雨伞,身穿厚外套、雪靴、御寒衣物。提早到来的降雪,让东京人不太习惯。

有东京居民刚刚结束夜班工作,看到11月下雪,非常惊讶。

东京居民MASARU MACHIDA:“我非常惊讶。这真的太早,太早了。”

当气象报告周四会下雪时,一些民众甚至表示怀疑。

东京居民CHIEKO ODO:“气象预报说会下雪,但我有点怀疑。因为才11月,所以我非常惊讶。”

不少东京人前一天就忙着准备雪铲、更换冬季轮胎、以及买好家庭暖气所需的煤油。一家东京郊区的商店,一天就卖出100支雪铲。

受到下雪影响, JR、东京地铁等公共交通,误点20到45分钟,少部分航班被迫取消。

气象厅报告,大雪下到当天傍晚停止,东京积雪2厘米。周五大致恢复晴朗天气,但清晨低温只有摄氏两度。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