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妆店也玩O2O!台湾虚实整合消费开打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行动时代,带动消费模式改变,许多业者都开展 虚实整合的消费服务。像是民众只要在店家的萤幕前,就可以比对妆品和服饰适不适合自己,选购完,货品还会宅配到家,这样的购物模式,已经在越来越多领域展开。

记者赵庭誉:“过去购买彩妆用品,只能在手上涂涂抹抹,却无法试出真实感,现在只要在虚拟试妆装置,点选你要的彩妆款式与颜色,就能马上看出上妆后的效果。”

点一点喜欢的口红颜色,从萤幕上就可以看出,口红的颜色到底适不适合自己。药妆店多了虚拟试妆装置,增加了彩妆的真实感,也减少顾客试用化妆品的麻烦。

民众林小姐:“就算是试在手上还是会跟涂在嘴巴上面有一点差,所以就是如果虚拟的话,我就可以直接知道嘴巴上面长什么样子。”

民众江小姐:“就会节省满多时间的,然后不用再花时间,或是还要弄脏手,就是去试在手上,直接可以从萤幕上面,对比这个颜色。”

记者赵庭誉:“来药妆店买东西,不用再大包小包,现在只要点一点萤幕,就可以将东西宅配到府。”

线下选购完的货物,再从线上模式寄回家;连锁药妆集团,选择在台湾开亚洲第一家虚实整合店。而越来越多的实体店面也已展开同样的模式。

像是百货公司的虚拟试衣间,可以达到真实尺寸的模拟效果,消费者只要站在萤幕前,就可以体验各种服饰搭配,节省了试衣的时间。

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现在来了omni-channel(全管道),你可以进到店里面,你还可以当场看一下,你的这个东西好坏,价钱对不对,所以顾客现在是第一。”

另外,电商业者,近几年也推出了线上线下的新服务,消费者透过扫描实体墙上的QR Code,就能连结到线上的商品页面,再利用电子钱包或线上刷卡等方式进行付款。实体店与虚拟科技的结合,成了未来社会发展的趋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实习记者)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