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绿能产业 林全:台湾已无法接受核电厂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行政院长林全,今天上午出席一场研讨会,讨论绿能产业和绿色金融,致词时他也强调,全球未来有三大必然趋势,包括全球暖化、能源结构改变以及增加新能源,发展绿能产业是台湾必走的路。

行政院长林全:“我们没有选择,我们必须要发展绿能产业,所以政府的工作,就是要去唤起我们社会的共识。”

出席绿色金融研讨会,行政院长林全说,核能目前占台湾供电20%,但福岛核灾后,全世界对核能发电保留,台湾能源结构也必须改变。

行政院长林全:“不管我们赞成核能的,反对核能的,都可以看到我们国内的趋势,就是台湾已经没有办法接受,我们核能电厂再有兴建或继续运作这样一个趋势,因此未来核能电厂,在役期届满的时候,势必要逐一关闭,那么台湾的能源结构势必要改变。”

强调在面对世界减碳,和地方空污问题下,台湾除了往前走,没有其他选择,虽然有人认为绿能发电成本高,不稳定,台电配线也无法普及,但政府有决心克服重重挑战。

行政院长林全:“对于绿能产业,没有信心的,或者不愿意投入的,我们也不能等待,关键还是在我们的决心和我们的意志,那么今天我在这边就是告诉各位,我们社会应该要有决心,政府也有这个决心,也有这个意志,我们就是要让我们的绿能产业能够发展出来,要能够追上欧洲的国家,也要能成为亚洲国家的典范。”

宣誓绿能发展要成为亚洲国家典范,但台湾目前扣掉水力发电,太阳能和风力发电仅占1%,离欧洲国家还有很大距离,林全也期许金融保险业能在绿能发展过程中,扮演资金挹注的重要角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