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节日传统 亲友欢聚心怀感恩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今天是感恩节,首先祝大家节日快乐。感恩节是在美国本土发起的节日,让我们来看一看这个节日的由来,意义,和传统的美食。

感恩节是美国法定假日中最本土的节日,它和早期的美国历史密切相关。对于很多美国人来说,这是和家人、朋友聚会的节日,在这一天可以帮助素不相识的人,同时表达对周围人们的感谢。

感恩节的由来有很多版本。最普遍的说法是1620年,英国流亡的清教徒,大海中漂泊65天后,在麻萨诸塞州登陆,时值寒冬,不少人饥寒交迫,染病身亡。生死攸关之际,当地的印第安人为他们带去食物和生产工具,并帮教会他们狩猎和种植。1621年的秋天清教徒们迎来第一个丰收,于是和当地的印第安人共同举行盛宴,感谢上帝的“恩赐”,也感谢危难之际伸手援助的印地安人,后来这次盛宴就演变成了今天的感恩节。

说到感恩节,除了购物,最重要的还有火鸡,感恩节当晚,一只只烤的金黄的火鸡,还有南瓜派,核桃派,小红莓等,将是美国千万家庭传统感恩节大餐的重点菜肴。据国家火鸡基金会估计,感恩节期间将消耗4600万只火鸡,不过也有例外,每年都会有一两只幸运的火鸡得到总统大赦,可以无忧无虑的颐养天年。

新唐人记者干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