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30万裁军计划实施 陆军每战区裁撤一集团军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习近平宣布的30万裁军计划进入实质阶段。有消息称,陆军编制将有大幅缩减,在目前的五大战区中,计划在每个战区裁(并)一个集团军。也就是目前的18个集团军将缩减到12至13个。

据海外中文媒体11月24日引述北京军方消息称,这次军改裁员30万人,主要涉及非战斗部队,包括机关、后勤、学校、医院等。但是在五大军种中,陆军仍然过于庞大,现有18个集团军,人数达80万,占总兵员的三分之一,是目前世界上兵力最为庞大的陆军。

消息指,尽管过去几年陆军一直在裁员,但是编制依旧,机构仍在,18个集团军番号一个没少,这种架构已经不适合未来战争的要求。

香港媒体此前也曾引述中共军方消息称,习近平之所以调整集团军的架构,是因为目前中共的集团军制度源于苏联,但这个庞大的编制模式无法灵活调度,已经跟不上未来战争的要求。习近平当局意欲效仿美军模式,使部队人数减少,让陆军更具灵活性,以迅速作出应变。

据报导,在军队编制方面,将取消师级编制,现有的师全部改成旅级单位;取消团级,旅直接到营。目前大部分部队已经实行军——旅——营——连的编制模式。

在目前的18个集团军中,至于哪些部队将被裁撤,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有军事分析人士认为,按照中共军队既往的惯例,机构编制裁撤,首当其冲是乙类军,以及那些没有名气的部队。

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人以后,持续调整军队的整体架构及人事编制,并将原有的7大军区重组为5大战区。

目前五大战区陆军分布如下:

东部战区陆军(总部机关驻福建福州),辖第1集团军(甲级集团军,军部驻浙江湖州);第12集团军(乙级集团军,军部驻江苏徐州);第31集团军(乙级集团军,军部驻福建厦门)。

南部战区陆军(总部机关驻广西南宁),辖第14集团军(乙级集团军,军部驻云南昆明);第41集团军(甲级集团军,军部驻广西柳州);第42集团军(乙级集团军,军部驻广东惠州)。

西部战区陆军(总部机关驻甘肃兰州),辖第13集团军(甲级集团军,军部驻重庆);第21集团军(甲级集团军,军部驻陕西宝鸡);第47集团军(乙级集团军,军部驻陕西临潼)。

北部战区陆军(总部机关驻山东济南),辖第16集团军(乙级集团军,军部驻吉林长春);第26集团军(乙级集团军,军部驻山东潍坊);第39集团军(甲级集团军,军部驻辽宁辽阳);第40集团军(乙级集团军,军部驻辽宁锦州)。

中部战区陆军(总部机关驻河北石家庄),辖第20集团军(乙级集团军,军部驻河南开封);第27集团军(甲级集团军,军部驻山西太原);第38集团军(甲级集团军,军部驻河北保定);第54集团军(甲级集团军,军部驻河南新乡);第65集团军(乙级集团军,军部驻河北张家口)。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军改再现大动作?传中共陆军集团军将缩编转型
相关链接: 效仿美俄实施颠覆性军改 学者:习近平有胆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