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皮肤贴片” 通过汗水检测身体状况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要检测人体的血糖浓度等健康数据,通常都需要抽血化验。美国科研人员最近研发出一种“皮肤贴片”,分析使用者的汗水,就能检测到身体健康指标。

美国科学家研发出一款薄薄的“皮肤贴片”,可以根据使用者在运动时产生的汗水,监测到身体健康情况,并将数据传送到智能手机上。

手机提示声音:“你好! 我是皮肤微流体贴片,请扫描生物标志信息。”

这种硬币大小的“皮肤贴片”不需要电源,汗水可以穿过微小的管道进入4个间隔区,与里面的试剂发生化学反应,让每个间隔区的颜色发生变化。

美国西北大学教授John Rogers:“通过分析每个区化学试剂的颜色,可以计算出葡萄糖浓度、酸碱值、乳酸盐浓度和氯化物浓度,以及出汗量。”

这种“皮肤贴片”可以测出人体内多项指标,通过无线信号把数据送到智能手机,不但能判断健身运动的效果,而且可以用于临床医疗。

美国西北大学教授John Rogers:“例如可以监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浓度,而不需要抽血化验。”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皮肤贴片”成本低廉,可以一次性使用,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