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初选辩论 前总理菲永异军突起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周四晚上,法国总统大选,右翼共和党的党内初选,进行最后一次辩论。民调显示,前总理菲永,有可能赢得明年大选。

目前民调领先的法国保守派总统参选人菲永(Francois Fillon),在辩论会上火力全开。

他称只有他才能为法国带来“彻底”变革,包括削减50万公职,每周工时从35小时延长到39小时,提振低迷不振的经济。

外界把菲永的经济主张与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相提并论。

总统参选人朱佩(Alain Juppe)则强调社会不同色彩的融合,经济政策相对谨慎平衡,比较倾向于中左翼选民。

巴黎美国大学政治系教授 Hall Gardner:“菲永认为他是撒切尔夫人和里根总统的综合体。他最近的言论听上去有点像川普,我觉得百分之十吧。另一边,朱佩表现的接近中间偏左。”

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法国人多数反对国际贸易和全球化,而且只有少数人认为,外国移民对国家有利。

英国脱欧以及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外界担心,主张“民粹主义”的国民阵线领袖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或许赢得明年大选。

如果菲永在周日的初选中击败朱佩,他将在明年5月总统大选中与勒庞对阵,争夺法国总统宝座。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