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德女生遇害案开庭 案情惨烈华人震惊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周五,德国东部的小城市德绍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法院首次开庭审理中国女留学生被杀案。半年前,留德女大学生李洋洁在这里遇害,一个月前,当地检察院对两名嫌犯提起公诉。首次庭审结果如何,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德国的报导。

今年5月,中国留德女大学生李洋洁在德绍被奸杀一案,引起了广大德文媒体和华文媒体的关注。11月25日,德绍法院正式对此案开庭。

首次开庭时间很短,不到一个小时,主要是由检察官宣读起诉书。两名被告人是一对年仅21岁的德国恋人,生活在当地。

检察官指控两名被告在今年5月11日晚上,把正在马路边慢跑的李洋洁骗进作案的公寓,为了让男被告达到性侵的目的,女被告和他共同对李洋洁实施暴力长达一个小时。后来发现她还没有死,又把她扔到了路边的树丛后面。两天后,警察找到了李洋洁的尸体。

检察官陈述的案情经过,其惨烈程度让旁听的观众非常震惊。

听众麦克道乃尔:“我很震惊,对被告人的指控是很严重的犯罪,真的是令人心惊的事实!”

此案由地方检察院和被害人李洋洁的父母共同提出起诉。两名被告被控触犯了刑法中的谋杀罪、强奸罪和虐待罪。

李洋洁母亲的代理律师谢纳夫:“被害人的父母期待罪犯能得到应有的公正惩罚,德国的法律和中国的不一样,刑罚也不一样。他们一直在关注审判过程,当然也信任德国的法庭。”

此案在当地华人中引起的反响更大。

德绍贸易公司经理叶勇:“尤其是我们当地华人中,尤其是学生当中,都是很震惊的事情。尤其那几天没有抓到凶手的时候,我们也是很担心自己家里的小孩。发生这个事情,说实在,根本原来无法想像。”

李洋洁案件的审理,还要陆续进行18次开庭,直到明年2月底完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伊仁、朱娣德国德绍报导

相关链接: 留德女生李洋洁案首审 凄惨案情完整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